23 Oct 2012

Random3a

半夜1点30分.
睡不着. 从床上爬起来打这篇文章.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
开心的很多...伤心的也不少

最近, 就在上个星期发生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事情.
当然, 这件事情也算告一段落. 不想重复提.
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一件事情, 就是自己的脾气比想象中好很多了.
也许是当上老师的关系, 再遇到偏差的学生也不能破口大骂. 能忍则忍.
最多在这里打个wtf...
所以现在只要觉得不是问题的问题, 都不想开口多说些什么.
只要给我知道真相就好, 比起隐瞒, 知道真相痛苦一下下好过带着呆呆的自己过一辈子.
4年前已经是个例子. 决不当第二次的傻瓜!! 

上星期六是堂姐结婚的日子
特地请假出席pre-wedding dinner 和 第二天的酒楼(详细会另外blog)
发现人啊, 人生就是如此的奥妙.
从中学毕业出来后很多朋友都结婚了,甚至是有了孩子, 距离现在应该有几岁大了吧.
都是没有上大学/ 学院.
堂姐跟我们的年纪相差不大, 是同辈份的.
上大学, 出来工作, 旅行, 到现在结婚. 苏家她是第一个孙结婚.
看着她走向幸福的道门, 自己也替他感动. 差点流泪.
想想自己也是个大专生, 距离毕业虽说还有4个学期, 但是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算很短.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 领悟到的是什么? 得到的又是什么?

夜晚特别的宁静, 中文程度没有很好, 写不出什么美丽的字眼,
有的只是自己的想法的看法而已.
习惯开着音乐坐在电脑面前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但, 今天不一样的是. 关了音乐
静静的在打这篇文章.
也发现自己的每个月都会有所领悟到的事情, 不多, 好过没有. 也算是人生中成长的阶段.

对于功课方面, 明显比起在diploma时的态度不一样了.
也许是在weekday 半工半读的关系. 之前都没有发现这一点. (因为都是周末做工)
只能说time management 真的真的很重要!!

辞职信终于都交到上司的手里, 虽说上司有挽留我的时候,
但是也很开心的是短短的几个月确实学到了很多.
尤其是从朋友变同事的那种感受. 其中一个更是从朋友变成自己的上司.
感觉很不一样. 也算是目前做过最轻松的office工.
同事也蛮相处得来. 更没想到的是很多都是拉曼生同事. 共同的话题也变多了.


一个人的坚强是有限的. 但是现在的我还顶的住.
偶尔只是想找个人来靠下和需要个倾诉的对象.
单身距离现在也有4年了. 很多人都问我是不是放不开.
说实话, 这个问题也不断地重复问自己.
但是我还是很清楚的知道我是放下了. 也给自己机会去接受新的一段感情.
但是这段感情看来不易啊.
毕竟现在的我比起4年前的我很不一样了.
每天都在自我的成长, 在某些时候, 某些状况, 觉得自己的想法过于成熟, 找不到对象.
兴趣方面更加别说了, 感觉自己的兴趣不是现在, 甚至是身边朋友的兴趣.
例如:  研究和投资外汇, 投资房地产, 买卖商, 经济, 人文古迹, 社会时事, 等等等等.....
身边发生的事情. 这些统统身边朋友都不会聊到的事情.
想法和兴趣不一
找对象看来只有等出来正式工作才找到. ><''

每天都在做自己的心理医生. 不是自己有问题.
只是发觉一旦有问题能利用一点点的时间来思考和做出结论
比起埋怨和哭来的好. 辛苦? 不! 要知道有时候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不是说要成为什么顶尖人物, 如, 李嘉诚. 自己有所成长也替自己感到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