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ug 2012

Tutor

放假也有好一段时间了. 当然, 我的假期没人家过得那么的幸福. 我必须去"找钱". LOL
还好在放假前, 朋友突然而来的一个facebook message 问我是否有兴趣当兼职老师.
于是不管那么多就去interview了.

这次, 是人生第一次拿着SPM 成绩去interview. 说实话. 本人觉得可能性入取的机会很低. 于是....就interview嘛~怕什么!? 只是多了张纸.LOLOL.
Before interview, 还填了很多东西.
记得其中一题是问为什么要当老师.LOL....
我可以回答因为朋友问我要不要做工? OR 因为我很需要钱? LOL
还有一题问: 如果学生在课室里吵闹要怎样? 心想, 就是问我要怎样征服他们对吗?
我忘了我回答什么. 但是我相信那个人看到也会笑~LOL...回答完后我还加个"LOL" 因为我也给自己的答案zadao! haha
interview 期间本人还跟那个人argue 我的salary. LOL... 正常嘛! 你以为老娘这几年都白做工么?

第二天....

第三天....你好~请问是...吗? 你被入取了!

心想: wtf!! 我想象中的老师都是要score A 才能当老师. ._.!

本人教的是家课班. 当朋友告诉我时, 心想:什么跟什么啊! 家课班?? 安亲班我就听过.....=X
原来是他们不会的功课我就要负责教他们做.
知道后, 有点傻眼!!O.O!! 因为....他们不会的可能都是我不会的.LOL
第一个星期上课, 感觉不错. 只是很多东西要复习回. 比如现在的format, 有几个bahagian, 等等...

So far, 到现在都没有问题~muahahah...
班上的小瓜们都被我征服啦!!
oh! 对了~我教的那个是slot3, 一天有3个家课班. 很明显我的是slot3. 也是最多马来人, 印度人, 锡克人的一班. 只有3个是华人. O.O!  而全华人的是slot2! wtf
带/教小孩已经是个问题了. 言语上又是个问题啊!! 很庆幸的~你们比我想象中的"乖" ._.
一天用3语! 有时候blur起来, 跟印度人讲广东话~LOLOLOL...还好他没发现 "汗"
备课还要分SK/SJKC!!!! 有时候老娘也乱了! @.@

其实当了备课老师有4个星期那么多了. 感觉上不像是家课班老师. 因为最近他们都考试没功课做.我就必须负责print东西给他们做. 像是正课老师. 不同的是. 一天里面要教不同年级的学生. 备课都要用到半个小时. 没想到我的挑战还那么大. 一下就教一年级至中一!!!

开始有点喜欢这个工作了.
原因:
1) 上司, 老师, 员工, 学生都很nice
2) 小学错过的学习/ 你不知道的, 现在边教边学.
3) 算是暂时稳定的parttime job
4) 开始会想起那些可爱的小瓜. 因为他们都很可爱. 我喜欢他们. 他们都喜欢我~haha

虽然只是4个星期~但是之前听到他们有考试. 心里也会替他们担心些.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