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pr 2015

22042015

还以为上一篇会是这个月的最后一篇,没想到会再来一篇不一样的。
这次就来记录下个人的财务状况呗。
虽然说在网路上自曝自己的财务不是很好。
但我想只要不爆出数字应该没什么问题 =P

话说回来,毕业后出来工作快一年了。也是时候该还债了。就在几天前中了PTPTN 的warning letter。其实中了也是件好事,原本上PTPTN 网站是想看看自己该还的债务有多少。
结果发现其中一个问题就是每个月都在增加我的贷款!!! 其中之一就是9811 BYR INS KEPADA SYKT 还有1230 UJRAH 和1130 UJRAH....(我也还没了解是什么东西)
但看见的是钱每个月都在增加一直到现在!!! Orz

我想这个应该有很多人不知道。上网找了些资料也发现有人写信去问。原来在当我们要借钱的时候所要签的那个厚的可以扎死人的文件有提到。难怪一直听到有人说还来还去都在还利息而已。不管怎样,现在发现好过迟点发现。

而这个月我也开始还贷款了。
一来是为了好让我安心出国玩。
二来是免得某些收费一直增加。
三来是让我更有动力去工作和赚外快好让我提早能还清债务。

也许是好事来的,接下来所定下的另一个目标就是5年内还清我的贷款。
听起来5年内还清有点遥不可及。毕竟除了还Diploma还要还Adv. Diploma的两项债务。
但不管怎样至少有个目标! :)

除了偶尔做些freelance之外。在很早以前有想过要有自己的事业。虽然不是什么赚大钱的计划。都是基于兴趣,所以便想把兴趣当饭吃。哈哈,一切都还在计划当中。多得这封PTPTN的警告信让我更加有动力了。希望所计划的事情都能如期完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