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ug 2011

朋友

最近我都在寻找一些事情。啊!不对!是在寻找一个人。
这个人不需要很特别,更不需要很有钱。
在找男朋友?
不对!
那么你在找谁?
我在找一个真正的朋友。
朋友..朋友..朋友
这个字眼一点都不陌生
在我们的人生当中,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
遇到不同的朋友
那么怎样才算是一个真正的朋友?
一个真正的朋友跟一个普通的朋友分别又在哪里?
这是在网络上找到的



一个普通的朋友从未看过你哭泣。一个真正的朋友有双肩让你的泪水湿尽。
 一个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个真正的朋友有他们的电话在通讯簿上。
 一个普通的朋友会带瓶葡萄酒参加你的派对。一个真正的朋友会早点来帮你准备,为了帮你打扫而晚点走。
一个普通的朋友讨厌你在他睡了后打来。一个真正的朋友会问为什么现在才打来。
一个普通的朋友找你谈论你的困扰。一个真正的朋友找你解决你的困扰。 
 一个普通的朋友在拜访时,像一个客人一样。一个真正的朋友会打开冰箱自己拿东西。
 一个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后就认为友谊已经结束。一个真正的朋友明白当你们还没打过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谊。
 一个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远在他身边陪他。一个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远陪在你身旁 !
一个普通的朋友在facebook时见到你online却没有找你聊天,一个真正的朋友却像个鸡婆那样找你聊天,为的只是想了解你近来的状况,与你一起分享。
一个普通的朋友在拜访时,像一个客人一样。一个真正的朋友会打开冰箱自己拿东西。
有时,朋友真是来之不易;有时,朋友可谓垂手可得。
一个人的一辈子可能结识许许多多的朋友,要你列出来恐怕也要一段时间。

但是,一个人一生中真正的朋友却是很少,有的人甚至一辈子连一个真正的朋友也没有!
仔细想想,你呢?
-----------------------------------------------------------------
在很久之前遇到一个人
重点不在于我们认识多久
而我们的重点是在于我们的话题。
我告诉他说:我有很多朋友,我自己的社交圈也不少
但是真真能聊起来的,谈心事的不多。
于是他便告诉我说,
一个社交圈多的人其实要找所谓的好朋友,好知己并不容易
接着,他便告诉我一个故事
他说:有一天有个儿子从外面回来看见爸爸坐在客厅看报纸
当爸爸在看报纸的时候也注意到他的心肝宝贝儿子回来了
于是,他便说:
My son ~ come !
刚回来的儿子就做在爸爸的身边
爸爸问:你有多少个‘好朋友’
儿子二话不说
便直接说道:哼!没有几十都有几百
爸爸听后便扬起嘴角说 '好'
于是就叫儿子跟随他去后院。
儿子就这样的跟着爸爸的脚步走到后院去。
爸爸拿了一个麻包袋和一个种花的小铲子
把放在旁边的一堆沙放进麻包袋
便和他的儿子说:
这个你拿去!
儿子好奇的望着爸爸。
爸爸说:
拿着这个去找你的朋友
跟他们说你杀了一个人,要他们帮忙你埋在他家的后院。
儿子便很有自信的说:好!没问题。
就这样他出去找他的第一个朋友
(儿子敲门)
看见朋友开门后他便告诉他说:
(xxx~帮我一个忙,我杀了人,能不能埋在你家的后院)
说完
朋友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我不认识你,你走,你走
接着第二个
朋友听后竟然
PANG!
就这样的关门了!
接着他一个又一个的去敲门
一个又一个的令他失望
到最后他失落的回到家
他哭着对爸爸说
爸爸!我错了!
爸爸听后便写了一个纸条给儿子
纸条里写着一个地址
爸爸叫儿子去找一个人
说你是我儿子
就这样
儿子又出去了
这次他敲门后
有个叔叔来开门
儿子把事实告诉他后
叔叔邀请他进家
经过一番的考虑后最后答应帮忙埋在后院
并对该男孩说:
好了~没事了。你回家吧~
回到家后
爸爸便说
我活了
60多年了
才遇到半个所谓的真正朋友。

或许你会问,为什么爸爸说才遇到半个而不是一个。
答案就是:在答应前他经过一番考虑,一个真正的朋友是不管发生什么事情
第一个就是想办法帮你解决事情。

或许你们会觉得这个说法太过夸张了
但是试想想当你真的那样做的时候你身边的朋友会如何对你
可能没有帮你还在背后插你一刀 orz

不晓得我打出来的是否有感动到你们
我只是想抒发一些感情
如果以100%来评的话。
我遇到的只有0.5%
你们,遇到真正的朋友了吗?

2 comments: